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4年组织、宣传部长会议
2024-04-11    刘贺 战鹏宇    集团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组织、宣传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董事会秘书丁郁主持会议。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对集团组织、宣传工作的要求。他强调,集团各级组织、宣传部门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意志行动;必须优化大党建工作格局,持续深化“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必须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必须坚持“八个既看又看”,建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创新人才管理、评价、流动、使用和激励机制,聚英才而用之;必须发挥企业文化润心育魂作用,着力提升“树人树木、开物成务”企业核心文化感召力;必须总结提炼森工精神,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必须广泛传播生态价值理念,打造集团生态文明全新道德观。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会上,八面通、迎春、方正、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其他有关单位也分别就去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主流舆论宣传、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均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集团“135”发展战略承上启下上台阶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要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高质量做好2024年组织、宣传工作,做到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不断开拓新领域、开辟新境界、开创新局面、创造新经验。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重点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党的理论教育培训、实践运用常态长效、系统规范,让主题教育成果在林区见行见效;要在建设堪当振兴重任的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坚持鲜明干部导向、抓好干部能力提升、蓄好干部源头活水、突出严管厚爱,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汇聚各类优秀人才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方针,建强各类人才队伍,有力有效推进集团人才工作;要在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上持续用力,不断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打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工作,重点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和思想道德建设,讲好森工好故事,传播森工好声音,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切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要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核心文化培育年”,完善企业文化项目成果应用,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创作高品位生态文艺作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森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文化的影响力、向心力、感召力。
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可靠的组织、宣传干部队伍。要增强把准政治方向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明辨是非和处理问题,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增强准确运用政策能力,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切实把党赋予的权力和职责使用好、履行好;要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升工作中的创新性和创造力;要增强恪守廉洁自律能力,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组宣干部的良好形象。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会后,集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还分别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林业局公司和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其他单位党委组宣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