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冠武到亚布力、大海林林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4-04-07    刘贺 田兆军 高树林    集团融媒体中心

  4月5日至6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深入到亚布力、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就“三产融合”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坚决打赢清明节防火战役,确保森林资源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在亚布力局公司,张冠武首先来到集团应急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日常管理情况,对库房的通风、防火、防盗、防潮设施进行认真检查。他强调,应急物资是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保障,要按照“统筹管理、合理储备、统一调配”的原则,建立健全责任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储备和管理工作,实现应急物资“储得好、调得出、拨得快”,全面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确保在抢险救灾中发挥应急保障作用。

  在亚布力局公司“东北农大、龙江森工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张冠武实地查看了三产融合列车、猪菜同生棚舍、秸秆日光温室、云数据中心等地,对“三产融合示范基地”新产业新技术发展应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亚布力局公司要充分释放“三产融合示范基地”的生态产业优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不断完善生态产业体系,利用生物技术解决好三农、环保和食品升级换代难题,率先在森工林区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产业发展样板,带动区域经济整体发展。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在大海林局公司,张冠武现场观摩了森林消防大队的背负式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高压脉冲水枪、水泵架设等实操演练以及巡护无人机展演,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大海林局公司要切实抓牢实战演训,完善预案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三靠前”要求,确保队伍时刻保持战备状态。要抓好督导检查,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督实导,确保隐患及时消除。要抓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及火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处置得当。

  督导检查期间,张冠武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警觉,强化事前用力,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落地,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突出预防在先,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敏感时段,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监测预警,加密巡查频次,实施“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大力推动问题隐患闭环管理,对标对表动态清零,切实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无人机和虎威威的宣传应用,大声势、高密度开展“七进七有”活动,确保防火宣传教育到户到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