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集团领导分赴林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4-04-07    刘贺 林区各地记者    集团融媒体中心 林区各地

为扎实做好今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平安清明战”取得全胜,按照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清明节期间,集团领导分别深入包保单位,以“首战即决战”的态度,严格检查、强化督导、细化措施,推动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落靠。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下桦实验林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认真查看林场防火装备库物资储备、防火机具操作等情况,详细了解林场春防工作部署、领导值班值宿、入山火源管控、森防队伍备勤等具体情况。他要求桦南局公司及下桦实验林场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增强防范意识,抓好队伍日常训练,强化森防队员无人机应用学习培训,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管护质效,推进“人防+技防”有效融合。要创新防火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森防资讯、科普常识宣传,实现森防工作宣教全覆盖,切实筑牢全民森林防火“安全墙”,确保今春森防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椿平先后来到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三部落林场、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春防工作部署、防火设施储备、森防队伍战备、人员入山扫码等情况。他要求海林局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护力度,有效利用联防联控体系,构建森防“共同体”、共筑森防“安全墙”,形成森防工作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防火器材管理和保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在重点区域合理布置人员力量,做到“看住山、管住人、防住火”,确保森林资源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副总经理王齐丰在清明节带班期间,对包保单位“平安清明战”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各林场重点区域布防措施、各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巡查排查力度,强化无人机空中巡护,严格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从源头上切断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与此同时,集团董事会秘书丁郁、总审计师许栩、总工程师卢少林、生态监督专员凌长伟也分别通过深入实地和其它方式,对包保单位清明节期间森防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认真查找风险隐患、科学谋划布防,充分运用好技防手段,加强全方位监测,坚决防住人为火源进入林内,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森防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集团权属林区各单位按照集团春防工作及“平安清明战”工作部署,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部署,森防指战员强化训练、前置布防,各级管护人员加强巡护、细致检查,林区各单位春防工作紧张有序、效果明显,“平安清明战”取得全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