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生态立企】大海林:48件“新武器” 助力春防攻坚战
2024-04-16    张东 屈鑫彤 张悦    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
“这是集团为我们配发的新型背负式风力灭火机,它的风筒采用了伸缩技术,更有利于我们在林区快速行进……”
走进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新林林场,扑火队员董忠学正在向队员们介绍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由东京城林业机械有限公司与哈工大联合研发,具有轻便、高效、操作简便等突出特点,更有助于扑火队员迅速扑灭初起火灾,提升灭火效率。
“这款背负式灭火机比原有的手提式灭火机方便多了,不仅重量上更轻便了,可背可拎,而且非常好操作。它的风筒更长一些,这样会保护扑火队员减少炙烤。”大海林局公司新林林场扑火队员董忠学对这个刚刚上岗的“新伙伴”爱不释手。
正在查看新设备的大海林局公司森林消防大队维修班班长段立伟告诉记者:“这款灭火机的维修和检修都很便捷,整个后排打开就能看到化油器、磁电机,大幅缩短了维修检修时间。而且这款机器比之前的背负式油箱容量更大,采用的是折叠式送风技术,既能吹风又能给机器降温,这样不但延长了连续工作时间,还能增加使用寿命。”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为加强基层专业队伍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灭火物资储备,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整体装备水平,增强林区扑火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能力,今年年初,龙江森工集团为林区各单位配发了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目前,此次配发给大海林局公司的48台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已被分配至大海林林区森林消防大队及火险等级较高、农事用火较多的林场(所),为打赢春防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海林局公司将重点进行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推广应用培训,为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升级加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