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林海星空】绥阳局公司范秀玲:凝聚巾帼力量 绽放别样芳华
2024-04-11    李佳晨 李阳    集团融媒体中心

范秀玲,现任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河湾林场女工主任。每一个接触过她的人,都会被她的阳光、亲和力量所感染。

“范姐就跟自己家姐姐一样,在生活以及工作中对我很照顾,工作上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问范姐,她都会耐心细致地教我。”河湾林场大学生员工郝繁岐表示。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作为基层林场的女工主任,工作任务常常是一个接一个,从精神文明建设到环境整治,从走访困难户到矛盾调解,从疫苗接种到医疗保险收缴……范秀玲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却从不知疲倦,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她的工作笔记本上总是写得密密麻麻,上面工工整整记录着各家各户的基本情况。有人说,看她做得工作日志让人赏心悦目,听她做群众工作如沐春风。

“我记录了一些我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有收获、有挑战、也有成长。无论是女工委员会的日常管理、还是与职工群众的日常交流,哪些方面做的不完善,哪些方面有不足,我也会进行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范秀玲说道。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与职工群众的朝夕相处,让她对林场每一个特殊家庭都了然于胸。谁家有卧床不起的老人,谁家是失独家庭,而谁家又遭遇特殊状况,这本明细账一直是她心中沉甸甸的牵挂。

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我家是低保户,秀玲一直都挺关心我家,上面有什么好政策,及时通知我们,为我们忙前忙后,我们全家特别感激秀玲。”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范秀玲也主动担当、冲在一线。2023年8月初,台风“卡努”席卷绥阳林区,她主动请缨,挨家挨户做工作,帮助群众转移撤离,这样的事情在范秀玲身上数不胜数。

谈起范秀玲,林场职工群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一脸敬佩地说:“我们林场的秀玲真是好样的,人热心又细心,夸她三天三夜都夸不完。”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

 

二十多年来,范秀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状态,在女工主任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她也因此连续多年受到公司党委表彰,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建功立业能手”“防汛转移安置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4年又获得劳模标兵的殊荣。

“范秀玲在工作中一直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干一行爱一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大胆实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女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河湾林场场长郑秀森对记者说。

范秀玲是森工林区众多优秀女工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根林区、奉献林区的人生之歌。

“今后我会和河湾林场女工委员会的全体职工一道,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履行好女职工委员会的各项职能,为绥阳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范秀玲表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最准马网站资料免费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